喜庆与九便士

馒头(我实在是气极了

*我被虚伪的避重就轻的道歉激怒了

*我看到朋友圈里一个曾经的老师说着“道歉不是因为真的做错”这样的话

*我见到这几个月无数挣扎的灵魂的控诉


🦋


市井的条条框框把人卡死在里边东撞撞西撞撞,手中的馒头握的太紧却都忘了低头看一眼馒头早就被血浸透了。女人回家将这馒头高兴的送给儿子,儿子翘着脚坐在桌旁喊着“还是你最爱我了,明天记得再给我买一百个馒头呀~”女人赶紧小跑上前,“小战快吃吧,妈给你抢来的馒头。”儿子就着血还温热鲜活的馒头狼吞虎咽,滋味还真不错。他吃的香极了从未看过一旁站着的女人,顺便大声说着想要讨个媳妇。


女人跑遍了城里的角落可没有人瞧得上这吃着血馒头的儿子。最终在乡下选了一户农民的女儿,男人沾沾自喜的翘首以盼老丈人死后就能将媳妇家的田占为己有,终于老丈人死了,男人也如愿以偿。


儿子生了孙子,女人在外抢来的馒头上越来越不够了,上面的血倒是只增不减。最后男人决定了自己出门抢馒头,女人被安排进了养老院。儿子从来只给女人一点点血馒头,女人吃不饱,护工也欺负她,可她坚信儿子说的以后会给她更多更大的馒头。


zheng fu 开始了|改|革,田被没收了,男人一家长年吃着带血的馒头被揭举出来成了可耻的走|资|派。他戴着项圈在街头被人打骂,孙子夭折了,女人歇斯底里的从养老院跑出来“大家也都不容易啊!小战是无辜的!!那些人本来就是有病的人啊!他们活该的!!”人群冷漠的望着女人,女人的馒头沾过他们的血,这些吃血馒头的资|本|主|义该被浸猪笼的。他们欢呼着鼓着掌,手里砸向男人的东西愈发的尖锐。


终于他在这场战斗中败了下来,倒在地上时那脸庞好像在说着还能威胁几个人,身下那摊血倒是也美的动人。人群慢慢散去,大家啐着口水“吃进去的血总算是流出来了”唾沫同样砸在女人脸上,有不忍心的人想拉开人群,认为女人太可怜了,“可怜?这些吃人血馒头的走|资|派!”之后没人再看女人一眼。女人最后离开了城市。没人知道她的下落,也没人关心。


最后的最后没有人是无辜的,海底世界里他还是她们的王,市井里人们也还是留血的人们。


A day toy of captialism. 


我只是谁都不想看到。只愿心头还有着一份热情。





评论

热度(9)